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
召开全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在眉山市召开全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学习宣传贯彻《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交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经验,安排部署推进全省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的相关任务。

    会议强调,推进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是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适应当前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事业单位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内在要求。《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的修订印发,为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全省各级档案部门、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专业档案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重点把握组织管理、设施设备、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开发利用等主要内容,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指导,确保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扩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覆盖面,进一步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及档案工作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中的独特作用。

    培训会上,省档案局经科处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及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标准,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培训会期间,与会人员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供电公司现场学习参观了档案库房、档案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档案文化建设基地,该公司就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档案信息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该公司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一致表示将该公司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回本单位,努力推动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