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抓党建促工作落实

作者:赖春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5-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心工作,以党建工作促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聚焦帮扶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扎实推进。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制订年度帮扶工作计划,开展“尊法守法”“感恩奋进”“习惯养成”宣传活动,以及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 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行动,强化局党支部与贫困村结对共建工作,指导贫困村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确保联系的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

    二是聚焦招商引资,助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把党建引领意识树立起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招商引资,推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认识到位,氛围营造到位,形成全员议招商、全局搞招商、全力促招商的生动局面,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三是聚焦档案工作,助推经济民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理论指导工作推进,着力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档案业务指导与监督、档案规范化建设和档案资源建设,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加强档案法制宣传和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优化档案事业发展环境;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为重点,突出抓好医保、社保、环保、农业、农村等方面档案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