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要求各级档案部门

集中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记者 崔珍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5-02 星期三

    本报讯 (记者 崔珍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根据《2018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近日,国家档案局专门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档案部门在今年6月9日国际档案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通知》指出,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国家档案局将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主题定为“档案见证改革开放”。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为6月9日至16日,在此前后,各级档案部门可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国家档案局举办的系列宣传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印制主题宣传材料、《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资料等,邀请专家举办档案专题讲座。

    《通知》要求,各级档案部门要高度重视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明确牵头负责同志,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宣传活动。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利用档案大力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要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视频、举办档案展览和讲座、开展档案工作体验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档案工作影响,提升社会公众参与度,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的优势,增强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30日 总第321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