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江县档案局多举措做好保密工作

作者:赖春宇 杨池能

来源:新浪新闻网

2018-04-27 星期五

    为适应档案工作的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保密工作,消除失密泄密隐患,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档案局多举措抓好保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在日常保密工作中坚决做到“三规范”,即涉密文件处置规范、涉密人员管理规范、涉密设备使用规范,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将设备使用者定为直接责任人。

    二是学习保密知识,提升保密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泄密案件查处办法》《对外交往与合作提供涉密资料保密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责任意识。

    三是突出重点环节,加强保密管理。实行对外发布信息备案制,结合档案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好档案保密与利用的关系,在开放档案为社会各界所利用的同时,做好相应的保密工作。加强计算机管理,规定所有涉密资料一律不能在联网的计算机上打印、存储,统一存放在涉密计算机上,以防信息泄露。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