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 评选首届“档案工匠”

作者:特约记者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叶建强 王琳婧)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人才强档战略,近日,福建省档案局馆组织开展了首届“档案工匠”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严谨踏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省档案局馆长卓兆水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首届“档案工匠”的评选办法和工作方案,对推荐、评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人事教育处等紧密配合,起草《关于推荐“档案工匠”的方案(送审稿)》,向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征求意见。随后,省档案局馆印发《关于做好“档案工匠”推荐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推荐范围、条件、方法和评选程序、工作要求等。

    本次评选严格按照民主推荐、资格审查、投票评选、综合评议和公开公示等程序推进;先由机关工会酝酿提出13名参选人员名单及推荐材料,并进行资格审查;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评选出8名建议人选;最后,机关工会、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等部门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选出6名建议人选进行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最终评选出王惠伟等6名同志为省档案局馆首届“档案工匠”。

    下一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省档案局馆将召开首届“档案工匠”表彰大会暨事迹报告会,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全体干部职工;在《福建档案信息》、“福建档案信息网”网站、“福建档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专栏,公布评选结果,宣传先进事迹;拍摄工作场景微视频,再现“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严谨踏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省档案系统形成学习工匠、崇尚工匠、争当工匠的良好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23日 总第321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