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九江市档案局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九江市档案局 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意识形态规范安全,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档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显莲主持。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注重舆论正面宣传,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加大档案开发利用的力度,努力打造档案精品文化,展示档案特色文化,提升社会各界爱国主义意识和档案意识。要加强档案网站管理,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引导党员干部用好微信等新媒体,严禁在微信或微博上发表不良言论,积极打造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