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局召开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座谈会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网站

2018-04-23 星期一

座谈会现场

    近期,四川省档案局省级机关档案工作座谈会在宜宾市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度省级机关档案工作。省档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档案局长李德勇参加会议并致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等省级机关协作组等单位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省级各部门档案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部门(单位)中心工作,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取得了新的成绩,档案意识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档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适应新时代机关档案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结合实际、主动应对、积极作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档案工作新特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机关档案工作政治方向;主动融入中心大局,牢牢把握机关档案工作服务方向;不断坚持学深悟透,牢牢把握机关档案工作转型方向。二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扎实推进机关档案工作科学发展。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要求,不断夯实机关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加强机关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机关档案协作组作用。

    会议要求,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积极开展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认定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规划、监督指导和业务培训,积极有序推进本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以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为契机,全面铺开“双套制”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积极推进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要高度重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依法加强管理,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切实做到档案工作与机构改革工作同步进行。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