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鞍山 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

作者:鲁 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鞍山市档案局出台文件,针对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过程中的乱收费、乱罚款和乱检查等问题制定相应措施。文件的出台是市档案局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体现。

    文件要求,严格落实涉企收费清单制度,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涉企收费清理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执行重大档案行政处罚备案制度,确保档案执法主体与人员资格合法、案件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档案执法程序合法、适用依据正确、档案处罚决定执行裁量基准适当、档案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转变档案执法人员形象,杜绝态度冷漠、敷衍塞责、言行粗暴等行为,自觉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严格涉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管理,转变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方式,完善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程序,建立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9日 总第32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