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 量化评分克服检查随意性

作者: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0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取辖区内11家单位,实地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

    检查组从档案保管安全、档案利用安全、档案库房安全3个方面,对受检单位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对检查项目进行了细致的量化评分,有效克服了现场检查的主观随意性。检查结果表明,各受检单位档案工作总体水平较高,但个别单位存在档案管理机制不够健全、文件材料收集整理不规范、各门类载体档案分散管理、对直属单位的档案工作监管不到位、档案安全保管条件较差等问题。检查组对不符合档案安全管理要求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届时,检查组将进行跟踪回访,对未按要求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9日 总第320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