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藏自治区召开全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江白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出席会议

作者:特约记者 黄文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20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黄文霞) 日前,西藏自治区档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档案事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区档案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江白,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档案局馆长李天明作了题为《把握新方位 贯彻新思想 奋力开创西藏档案事业长足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江白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实施“神圣国土守卫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与档案工作的结合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服务中心和大局为主线,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全面促进档案事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围绕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政治,切实在增强“四个意识”上有新成效;突出实效,切实在服务中心上有新作为;突出创新,切实在创新上有新作为;筑牢防线,切实在档案安全上有新作为。

    王绍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级档案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在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档案利用等工作中取得重大进展。他强调,2018年,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各项档案基础业务工作,深入做好西藏历史档案的开发利用,积极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

    会议设自治区主会场和各地(市)、县(区)分会场88个。各区(中)直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市)、县(区)和自治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以及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9日 总第320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