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唐山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唐山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档案工作会议在市档案馆召开。会议旨在激励全市广大档案工作者要开拓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唐山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侯永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档案馆馆长、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档案系统在档案目标管理认定、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资源建设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市档案馆圆满完成搬迁并连续第八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落实省、市“双创双服”、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目标,以完善“三个体系”建设为主线,着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档案“大服务”理念,聚焦党委政府重点、瞄准社会热点、关注百姓焦点,对重要活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超前谋划、深度介入,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档案资源建设,提高档案服务社会能力。要深入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目标管理认定及复查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在全市档案系统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搭建“唐山市智慧档案馆档案资源共享利用系统”。同时,要全力推动档案馆建设,健全档案馆配套功能,做好档案文化开发利用工作,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和推进档案安全工作,加强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档案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推动市档案事业取得新的业绩。

    会议表彰了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检察院、乐亭县档案馆、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