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档案局将着力打造石首特色编研品牌

作者:石首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档案局组织召开档案编研工作座谈会,邀请石首党史、方志、人文历史等方面的研究人员参加座谈,听取他们对档案编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市档案局分管领导总结了2017年档案编研工作,介绍了2017年市档案局在撰写编研文章、资政报告、资料选编以及开展调研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方面要继续拓展档案资源建设路径,加大特色档案的收集力度,充分发挥“红色记忆档案馆”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围绕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特色自然资源三个方面撰写档案编研文章,讲述石首故事。与会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强调档案编研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以馆藏档案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利用服务为宗旨,精心选题,深度挖掘,形成石首独有的特色编研品牌,宣传石首历史文化,助推石首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市档案局局长郑文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要充分认识“档案工作姓党”,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提高功能意识,要将“死档案”变成“活资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编研工作的作用,传播石首文化;三是提高精品意识,要有“大资源”观、“大档案”观,精选编研课题,努力打造编研品牌,展示石首历史文化。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