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度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作者:贵州省红十字会

来源:贵州档案信息网

2018-04-19 星期四

    近日,贵州省红十字会召开2018年度档案管理工作会议,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机关办公室主任、人事部部长马艳华主持,副会长何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艳华简要介绍了省红十字会2017年度档案工作情况。他表示,档案不仅是历史的记录,更是工作精神的传承。2017年,与会人员自觉埋头苦干、扎实奋斗,在人少事多、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仍然多措并举地抓好档案工作,及时启动了文书档案目录数据库和全文数据库建设工作,完成了125份共计2535页的2000年度、2016年度保管期限为永久的档案扫描。此外,通过积极组织参加并开展《档案法》颁布30周年有关纪念活动,在省红十字会进一步创新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形式,提高了干部职工管档用档意识。

    何淑平对该省红十字会2017年度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档案工作必须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发展的新任务、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长足发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各项管理工作与干部职工。针对档案保管条件普遍较差、档案人员队伍不稳定和档案归档门类单一等问题和挑战,档案管理人员更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增加投入、注重培训,切实做好督促指导,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和使命,确保档案“应归尽归、应收尽收”。他强调,档案工作是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事业,在新的一年里,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进一步深入挖掘档案资源,加强档案宣传,强化省红十字会依法管档意识,夯实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加快推进档案规范化信息化,有力地推动省红十字会档案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再次认真学习了《贵州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并就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