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太原市建成首个“智能档案库房”

作者:李涛 张英波

来源:太原晚报

2018-04-19 星期四

    近日,据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政府消息,国内现有最先进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智能档案库房”在该区建成,该区成为太原市首家、全省第二个应用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化和干部管理数字化系统的单位。

    干部档案库房管理系统由“库房管理”和“库房监测”两大模块组成。“库房管理”主要通过对档案柜的控制,实现对纸质干部档案及电子干部档案一体化保存、管理和应用;“库房监测”主要是保证库房及档案安全。

    目前,该系统已投入使用,管理人员只需在库房管理系统客户端输入档案对象名称,即可调档查阅,极大提高了档案查阅效率。安防控制系统全天24小时对人员、档案等出入信息进行全方位监控并录像保存,对未经数据采集的活动自动快速感应报警,确保档案资料无遗失、无泄露。

    (摘编: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