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丰城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加强档案宣传工作

作者:丰城市档案局 廖文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档案宣传工作开展,抓好2018年度全市档案宣传工作,近日,江西省丰城市档案局召开档案宣传工作会议,积极探索档案宣传的形式与载体,研究制定措施,努力把该局档案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一是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全局馆每名干部。对“一报一刊”订阅和宣传用稿实行计分制,制定了新的《丰城市档案局宣传报道及档案系统“一报一刊”征订奖惩办法》,加大了宣传报道工作的奖惩力度,基础分值由以前的8分提高到12分,奖励金额由以前的25元每分提高到50元每分,激励大家多写稿、多投稿。

    二是拓宽档案宣传方式。通过网络渠道,开通了“丰城档案”微信公众号,另外还建立了档案业务咨询群,及时上传有关档案业务政策法规;采购了档案宣传专用LED显示屏,时时展现民生档案工作动态;印刷了一批档案宣传环保袋,并向每名来到档案局查档的群众发放,在档案查阅利用过程中向群众宣传档案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了解档案、熟悉档案、关注档案,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