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部署行政调解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杨有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专门召开行政调解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行政调解工作,区副局馆长唐冬梅主持。

    会议首先强调了行政调解工作重要性,要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行政调解意识,主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前移,尽可能将矛盾化解于诉讼之前;其次要求各科室要充分认识行政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档案的“收、管、用”中要依法、依规开展档案监督指导,创新监管方式,把行政指导和行政调解贯穿到依法行政当中,在彰显执法刚性的同时,充分运用调解的办法处理行政争议和行政管理的纠纷,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解决问题的柔性,化解矛盾、解决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区局馆长赵丽军对2018年行政调解工作进行了分析布置,要求建设一支行政调解专业队伍,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调节目标任务,明确人员责任;在全局范围内选配工作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较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进入调解队伍,指定法宣科科长担任行政调解办公室主任,专门负责行政调解工作,组织、推动行政调解各项工作的落实。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