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江县档案局积极做好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作者:德江县档案局 罗中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18年以来,贵州省德江县档案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档案利用上多措并举,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全力做好查阅窗口服务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局馆领导不定期抽查档案室接待、查阅、利用工作情况,到档案查阅中心接待查档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排忧解难,服务民生。

    二是加强接待力量,提高查阅效率。临时调配其他科室人员协助查阅工作,在接待岗位上增加人手,并安排专人负责提前引导登记工作,缩短群众的等待时间。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努力建设规范高效的服务型机关。该局严格按照查阅档案标准规范服务和工作行为,做到“标准化”服务,促进工作上水平、服务上质量、管理上层次、发展上台阶。以档案服务窗口为依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热情、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领导班子亲临查阅第一线,做好查阅、解释工作,对未能查到档案的群众进行耐心解释并提供解决办法。把做好档案利用服务作为对外展现德江档案局形象的窗口。

    五是主动延长查阅时间。为保证前来查档的群众都能满意而归,档案馆主动延长查阅服务时间,每天下午推迟半小时闭馆,中午不休息,保证当日所有查档群众都能得到细致的查阅服务。

    六是进一步简化利用手续。尽可能减少查档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对老弱病残、边远山区特殊查档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帮助查阅档案,以此提升档案工作者的社会服务意识和公众的档案意识,增强档案工作服务于德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