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开展“规范管理、能力提升年”专题活动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今年,宁波市档案局从“三强化、两规范、一提升”入手,在局机关开展“规范管理、能力提升年”专题活动。

    “三强化”指的是强化政治纪律教育、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强化作风效能建设。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铭记建党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和党纪政纪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能,明确岗位职责,落实按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梳理、完善、汇编机关工作制度,并严格落地执行,切实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规范行为。要严格执行宁波市机关干部“正风肃纪”十项规定,落实并发挥“岗位对责、绩效对账”考核系统制度安排,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对廉政纪律和工作效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完善公务员年度考核、竞争评优的做法,切实发挥考核评优、民主评议党员的激励作用,营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两规范”指的是规范档案业务管理、规范学习活动平台。要加强档案业务管理规范的学习贯彻,按照科学、合理、便民的要求,优化业务工作流程;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展推进电子化归档工作;围绕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和争创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目标,进一步发挥评价、创建工作的方向性和引领性作用,建立完善档案业务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整合学习平台,开设“兰台讲坛”,由机关党委牵头,通过整合机关党课、处长论坛、业务骨干讲业务、外请专家讲座等学习平台,创新干部职工学习方式,推动机关学习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整合机关活动平台,整合“兰台杯”系列,形成具有档案机关特色的活动品牌,培育、弘扬档案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

    “一提升”指的是提升岗位服务形象。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手段,提高查档利用成效,增强查档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打造全新的档案服务形象,发挥“巾帼文明岗”“工人先锋号”品牌效应;提升档案服务质量,促进档案业务指导、档案行政执法、档案日常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打造“兰台甬军”良好形象。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