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丽水召开全市档案行政执法和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

作者:丽水市档案局 王正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档案局召开全市档案行政执法和档案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档案“双随机”执法检查和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价、全市“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统一管理平台建设等工作,落实“十三五”期间各国家综合档案馆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工作计划和“省级数字档案馆”计划。

    会议回顾了2017年度档案行政执法和档案信息化工作,布置了2018年度档案“双随机”执法检查和档案信息化工作建设任务。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科学完备的执法体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事前管标准、事中管达标、事后管信用”的监管体系。二是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电子档案归档,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工作。开展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制定和审核工作,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审核任务和配置任务。加快电子档案统一管理平台和移交接收系统的建设工作,县(市、区)今年3月开始目的招标工作,争取6月完成部署,开展政务服务网权力事项的归档工作。要抓好电子档案归档的合格率,根据配置的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抓好政务服务网电子档案的归档率和合格率,为建设可信证照库提供基础。三是要加强督查工作。各县(市、区)要根据督查任务表,抓好部门电子档案归档工作的督查工作。四是加强人员培训。今年是全市1+9+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改版的第一年,又是“最多跑一次”电子档案向1+9+N 档案协同管理系统正式归档的第一年,要抓好人员培训工作,确保全市OA系统电子公文、政务服务网系统电子档案同步归档到1+9+N 档案协同管理系统中。

    会上,龙泉市档案局介绍了创建国家规范数字档案馆工作经验,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十三五”期间创建国家级或省级数字档案馆计划。

    (编辑:段立琳)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