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 出台土地确权档案数字化规范

作者:翁 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7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贯彻《福建省数字档案共享管理办法》精神,进一步规范福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数字化工作,近日,福州市档案局联合市农业局在全省率先出台了《福州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数字化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规范》明确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数字化工作中的目录数据库建立、档案扫描、图像处理、数据挂接、数字化成果验收及移交的标准和要求,制定了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档案案卷级、文件级目录数据库结构标准,特别是在案卷级目录数据库结构中新增设了“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两个数据字段,大大提高了数据检索的查全率和查准率,使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数字档案更好地符合新形势下数字档案资源整合和共享的要求。

    《规范》强调,各县(市)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和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配合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档案数字化工作,确保确权档案顺利通过验收,为数字档案共享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数字档案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6日 总第320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