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志强要求

坚持“档案工作姓党”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作者:路晨虹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7 星期二

    本报讯 日前,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平主持会议。市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旗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市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吴志强对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抓好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档案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和信息化水平,大力推动全市档案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吴志强对全市档案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聚焦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力推动档案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各级档案部门要狠抓档案馆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安全建设,狠抓人才培养,狠抓组织保障,扎扎实实地做好2018年档案工作。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升档案队伍专业素质;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刻录在心、落实于行,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谱写档案工作新篇章,为呼和浩特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6日 总第320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