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点对点”“人到人”落实全年工作

作者:白 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局馆召开贯彻落实“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召开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省档案局馆2018年“明确目标方向、聚焦落实执行”的工作基调。

    2月以来,辽宁省档案局馆领导班子连续4天组织召开2018年重点工作分解汇报会,先后听取了20多个部门及有关单位的情况汇报,明确提出了原则性、指导性意见。经反复研究论证,制定了各部门2018年工作任务分工表,并与省档案局馆40项重点业务工作任务分工表一起装订成册,形成《辽宁省档案局馆2018年度工作任务分工表》,并下发给每位同志。

    会上,省档案局馆长许桂清提出,省档案局馆要在全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大作为、大举措中,将2018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在辽宁振兴中发挥档案人的作用。

    许桂清要求,要精准发力,目标定位瞄准新高度,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的大好形势下,2018年要着眼新高度、定位新目标、落脚新措施、实现新跨越,发挥指向性、创造性、前瞻性,必须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尽心竭力,推进落实彰显新作为,要在明确责任分工中抓落实、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抓落实,每位同志都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怎么做、何时完成;凝心聚力,狠抓重点推进新发展,对于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中西部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科学统筹,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抓落实,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倾情倾力,提升能力练就新本领,在狠抓落实的过程中,提升工作能力,养成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追求卓越的良好习惯;持续用力,评定考核强化新机制,要强化工作过程中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绩、量化考核、切实可行”的原则,对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坚持“好上好”原则,强化绩效抓落实。

    目前,省档案局馆已形成“谁主管、谁负责”“点对点”“人到人”的扎实推进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高质量完成2018年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6日 总第320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