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批示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本职提升水平

作者:蔡学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合肥市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作出批示。他提出,全市档案系统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提升水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服务热情、更实的工作举措,续写新时代档案工作新篇章。

    宋国权指出,2017年,全市档案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宋国权要求全市档案工作者继续努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适应档案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法治化要求,紧密结合合肥改革发展实践,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彰显合肥档案工作特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合肥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不断展现档案事业发展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上,安徽省档案局馆长黄玉明提出,要把牢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增强档案治理能力。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围绕中心大局,树立“大服务”工作导向;主动作为,展现“大发展”工作成效;开拓创新,构建“大档案”工作格局;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大提升”工作局面。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确定了未来5年全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部署了2018年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全市档案工作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为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有力的档案支撑。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6日 总第320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