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鹿寨县档案局民生档案服务民生成果显著

作者:鹿寨县档案局 韦山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档案局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档案馆基础建设,在提升民生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上持续发力,在强基础、补短板上持续用力,秉承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宗旨,按照建立“两个体系”的要求,加大民生档案工作力度。

    一是开展民生档案信息化建设。县档案局馆在研究分析民生档案的利用频率和利用实效的基础上,制定了档案数字信息化方案,对利用频率较高的劳动人事、民政、婚姻档案等全宗优先进行数字化处理。截至目前,鹿寨县档案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完成了170多万页,其中民生档案558752页,占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33%。

    二是做好民生档案的整理、接收工作。协助指导县人社局将企业文件资料进行整理立卷归档并移交入馆,接收县劳动局全宗档案7383件,接收婚姻档案5163件。

    三是准确、高效、快捷做好档案提供利用工作。2018年第一季度查阅民生档案113人(次),调阅档案资料127卷,复印档案资料284页,为退休、购买养老保险、工龄计算、购房、贷款、财产继承、再婚、准生证申领等提供了档案依据。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