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庆市政府秘书长调研全市档案工作

作者:安庆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到市档案局调研全市档案工作情况。江兴代重点查看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安庆历史名人展馆、数字化档案馆中心机房、档案馆库设施设备及安全情况,并与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听取了全市2017年度档案工作情况汇报以及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发展思路。

    江兴代指出,2017年安庆市档案工作可圈可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档案部门在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为民服务、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档案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各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今后的档案工作,江兴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责任为重,提高工作站位。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有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档案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档案工作站位。二是坚持服务为本,彰显档案价值。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服务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档案部门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美好大宜城、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高效、优质、个性化的服务,彰显档案和档案工作价值。三是坚持创新为魂,跟上新时代步伐。要适应新形势,通过档案队伍建设和档案文化建设,内外兼修、抓主抓重,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创新档案、协调档案、绿色档案、开放档案、共享档案,与时代同频共振,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江兴代强调,档案部门一定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满腔的热情和淡然的心态立足创新、稳步推进工作发展。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