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桐乡市档案局顺利完成2017年度项目档案专项验收

作者:桐乡市档案局 谭一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助推浙江省桐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桐乡市档案局积极做好建设项目建档工作,切实做到项目档案全过程监管,确保了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2017年,该局累计完成了4个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2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78个政府投资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工作。

    一是早介入,规范项目开展。该局在年初就加强与市重点办的联系,对全市年度项目开工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与相关单位档案员进行沟通,督促其加强项目文件的收集工作,做到项目文件材料收集与项目建设同步进行、同步开展,确保项目文件材料收集完整准确。

    二是重指导,规范项目建档。在立卷阶段,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组卷。对在组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档案局业务骨干利用QQ群、微信群、协作组、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指导,把好案卷质量关,并同步指导开展案卷数字化扫描工作,促进项目档案专项验收数字化、规范化。

    三是严考核,规范项目验收。按照“合格一个、验收一个”的原则,坚持落实“月验收日”“月通报”等制度,严把项目档案专项验收关。在建设单位主动提交验收申请的基础上,积极会同发改、建设等单位开展验收,确保项目档案完整、准确。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