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着眼大局统一思想 明确方向奋力争先

山东 广东 广西 重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特约记者 张 茜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3 星期五

    山 东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张 茜) 近日,山东省档案局馆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李世华主持上述3场会议。

    李世华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巨大支持,给予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山东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广 东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陈华江主持召开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寄望广东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化,为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统领广东档案工作的总纲,要坚持以“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指引,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自觉把广东档案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档案资源内容丰富结构优化、档案作用发挥充分服务优质、档案管理科学规范安全有序”的档案强省为目标,推动广东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立权

    广 西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冯 华 覃明慧)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馆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档案局馆长黎富文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局馆全体干部职工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重 庆

    本报讯 日前,重庆市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馆长李华强主持会议。

    李华强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给重庆的广大党员干部带来巨大的鼓舞和强大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重庆档案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最重要思想武器。他要求,局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少数,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做实上下功夫;局馆党组要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意见,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学习,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 王 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2日 总第320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