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连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征集取得新成果

作者:司微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3 星期五

    本报讯 大连市春和社区居民安邦才的11本账本是他的“宝贝”。从1956年至今,他坚持记账,已记录1600多页,囊括近5万笔家庭收支记录。账本直观展现了我国几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群众生活水平由温饱到小康的变化历程。近日,安邦才将账本捐赠给市档案馆,这是市档案馆“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征集取得的新成果。

    账本分为6本分账册和2本总账。分账记录日常收支,60余年的每一笔收入和支出都在账本上有所体现,从无漏记;总账是每年收支的汇总表,展现了60余年家庭收入和支出的变化轨迹。账本显示,20世纪50年代,他年均收入200元;70年代,他同妻子年均收入1400元;90年代,全家年均收入3.63万元;自2011年以来,全家年均收入已达6位数。账本不仅展现了安邦才一家收入的变化,也折射了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商品日益丰富、国民收入不断提高的历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2日 总第320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