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 形成科学有效的地铁档案管理经验

作者:林守银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3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地铁一号线全线建成通车。项目建设形成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档案管理经验,为后续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提供了借鉴。

    这些经验包括:把档案工作列入招标文件,明确要求参建单位在工程完工时完成档案预整理工作,对不能及时完成的,暂扣当期计量款的10%;建立逐级负责的档案管理体制,将档案工作列入项目建设工作计划和项目责任人的岗位职责,并要求项目档案管理人员具备2年以上工程管理经验;按照“事前控制、过程管理”的原则做好日常管理工作,严把技术审核、案卷检查质量关,确保档案的准确性、系统性、完整性;在项目工程完成后,将档案移交作为合同结算的前提条件,将档案质量检查结果与参建单位的企业信用挂钩,确保档案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为项目竣工验收创造有利的前提条件。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12日 总第320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