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档案师生齐携手 砥砺奋进摘桂冠

——四川省档案学校获2017年雅安市职业教育综合考核第一名

作者:四川省档案学校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8-04-13 星期五

    前不久,四川省雅安市教育局印发《关于雅安市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2017年全年工作任务目标考核结果的通报》(以下简称《通知》),四川省档案学校以99.19分,在考核中摘得桂冠。

    四川省档案学校接到该《通知》后,立即组织全校师生,对照目标任务考核要求,启动教学诊改工作,编制“十三五”规划,完善制度建设和专业发展规划,推进信息化建设,参与脱贫攻坚与扶贫助学,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强化校企合作,探索县校合作模式,不断加强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大量创新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学校的管理愈加规范,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升,教职工团结一心谋大事、干实事的愿望也更加强烈,有效地促进了档案学校的发展。

    近年来,由于各方面成绩突出,该校获得“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市级标准化学生宿舍”称号,被批准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和雅安市慈善总会“慈善助学”帮扶学校。该校被省政府网站报道1次,中央电视台报道10次,四川电视台报道1次,雅安电视台报道12次,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500余次。该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较大提升。

    下一步,该校将以取得的成绩为鞭策,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培育“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二是坚持专业为主,做精、做强品牌特色专业,创建现代化实训基地。三是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强化校企合作。四是加大订单培养力度,大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五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打造高品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力争将该校建设成让学生快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省级示范学校。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