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丰台区召开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

作者:丰台区档案局馆 吕萍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北京市丰台区召开全区2018年档案工作会议。北京市档案局副巡视员郭飞应邀参加了会议,主管副区长张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属各立档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档案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区档案局馆长李建刚回顾总结了2017年全区档案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档案工作任务。会上,郭飞从三个方面肯定了丰台区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档案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档案部门实际,集中力量,科学谋划,在学习贯彻中拿出实招,多出妙招,努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二是围绕全市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抓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北平和平解放70周年等大事要事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三是希望区委、区政府继续关心、重视该档案馆建设项目,大力推进区档案馆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档案行政管理工作。

    最后张鑫强调,全区各级档案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必须抓”的责任意识、“善于抓”的岗位本领、“实在抓”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依法治档力度、不断加强档案服务功能、不断加强档案科学管理力度、不断抓好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抓好基础设施配备与保障、不断抓好档案队伍建设,以时不我待的拼搏精神,为开创全区档案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编辑: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