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出台2018年度精准帮扶
“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南宁市档案局 粟盛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出台《南宁市开展2018年度“一户一册一卡”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一帮一联”精准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扶贫信息精准、档案完善,不断提高精准帮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实施方案》将组织开展首次入户登记、帮扶联系人培训、“一帮一联”、“一户一册一卡”督查工作纳入2018年度重点工作内容。规定市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对“一户一册一卡”工作进行督查暗访。督查内容包括:是否按时按要求将手册发放到位、承诺书是否签字或盖章、手册登记信息与家庭实际是否一致、是否按要求入户并填写帮扶联系登记表、是否按时间节点准确登记收入并签字或按手印确认。

    《实施方案》的出台,将有力地推进南宁市2018年度精准帮扶“一户一册一卡”工作,为确保精准帮扶档案工作的全面完成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