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省档案局调研组到德清县调研电子化归档工作

作者:德清县档案局 方康顺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档案局调研组到德清县调研电子文件归档与交换共享试点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档案局副局长方康顺汇报了德清县电子文件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电子文件归档与交换共享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县人社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就“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困难以及数据交换共享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窗口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投资项目事项办理流程,与工作人员就全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流程细节,以及电子化归档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高度肯定德清县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德清县实施“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工作脉络清晰、基础扎实,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提供了保障。调研组要求县档案局要准确把握政务服务网电子档案数据交换平台试点任务的意义,先用先试,助推全省电子文件归档与利用工作开展,建立档案人员与业务办件人员一并实施电子化归档机制,进一步提升电子化归档的质量。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完成8-9家单位电子档案移交接收进馆工作;同时,要积极推进全省一体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电子归档试点工作。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德清县档案馆展厅。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