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局安排部署2018年馆库工作

作者:石首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石首市档案局专题研究部署2018年馆库工作,加强档案馆资源体系建设,规范档案安全管理,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准,推动档案管理工作上台阶。

    针对档案管理工作,该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如馆藏档案资源相对单一,制度建设有待规范,档案信息化工作亟需推进,档案安全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针对问题,把脉问诊,提出了2018年馆库工作意见:一是加强档案数字化工作,对馆藏档案分期分批分重点进行数字化处理,提高馆藏档案数字化率;二是强化档案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馆库安全管理制度,坚持人防物防机防,做好安全记录台账,切实保障实体档案和档案信息的安全;三是拓宽档案资源建设,进一步丰富馆藏,加大民生档案和重点珍贵档案的接收力度;四是开展档案专题展览,结合石首市中心工作举办档案专题展览,加大档案工作的宣传力度;五是做好档案查阅工作,积极争创窗口服务“青年文明号”荣誉,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查档服务。

    (编辑:王亚楠)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