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寨县举办2018年精准扶贫档案业务知识培训班

作者: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确保精准扶贫档案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安全、利用高效,切实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金寨县党史县志档案局在县委党校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精准扶贫档案业务知识培训班。县直有关单位及全县23个乡镇、226村负责扶贫档案工作的3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精准扶贫档案业务知识、建设项目及企业档案业务知识。此次培训着重从精准扶贫档案、建设项目及企业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期限及分类整理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由县党史县志档案局组织实施,该局党组成员、县档案馆馆长谢德震主持,党组书记、局长胡遵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胡遵远要求参训学员,一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档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练好本领,履好职责,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等各种档案工作。二要明确任务,注重实效。在学习中要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思考,做到学以致用。三要周密组织,抓好培训工作。要求参训人员按照本次培训的安排和要求,以用心、使劲、过细、求效的工作作风,沉下心思、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坚定精准扶贫、建设项目及企业档案工作的责任担当,优化精准扶贫、建设项目及企业档案工作的管理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推动工作的本领,从而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