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制发2017年档案执法检查通报

作者:平谷区档案局 杨有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了更好地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推动北京市平谷区档案事业在法治化轨道上稳步健康发展,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局制发《2017年度档案行政执法检查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

    《通报》对15家基层立档单位的典型做法进行了表扬推广,主要成绩有:领导重视档案工作,认真研究解决档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档案人员认真负责,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档案安全工作措施得力,安全防范意识强;认真履行监督指导职责,推动基层单位档案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通报了21家基层立档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档案人员更换频繁,未能正常履行交接手续;档案安全管理和分级管理存在欠缺;基础性工作不够扎实,归档不齐全较为普遍。

    《通报》针对平谷区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档案法治观念,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全面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保障档案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严格落实制度,夯实档案事业基础。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