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档案助力“3•15”宣传

作者:无

来源:成都市档案局

2018-04-11 星期三

    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四川省成都市档案局馆主动作为、积极策划,利用馆藏民国和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成都本土产品的商标,与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宣传成都品牌和成都制造,弘扬诚实守信、和谐友善的城市精神,倡导社会建立诚信、品质的消费秩序,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3月14日,由成都市档案局馆与《华西都市报》策划的“老成都经典老商标,你认得几个”文稿在《华西都市报》副刊《宽窄巷》登载,同时通过“封面新闻”APP全文推送,当天阅读量超过4万。

    3月14日当天,成都电视台主动联系,到该馆拍摄录制关于老成都的商标节目《扇牌火柴 大王酱油 这些成都经典老商标 您还记得吗?》。在节目中,成都市档案局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老商标的来历、特点以及背后的趣事,彰显了成都档案对天府文化和商业文明的传承作用。节目在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深夜快递》和地铁上巡回播放,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

    3月15日,成都市档案局馆利用微信公众号“成都档案”,推送“3·15”看看影响几代人的成都制造,你认识几个?”原创档案信息。该文利用馆藏档案讲述老成都耳熟能详的品牌故事,着重突出了成都童叟无欺的商业诚信和注重“匠心”的制造精神。文章发布后,广受好评,网友纷纷留言“满屏都是熟悉的味道、温馨的回忆”。

    (摘编:王建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