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局馆摄制完成“花儿会”专题片

作者:临夏州档案局 沙李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甘肃省临夏州档案局馆拍摄的《松鸣岩花儿会》和《莲花山花儿会》两部专题片制作完成。

    花儿是流传在中国西北部甘、青、宁三省(区)的汉、回、藏、东乡、保安、撒拉、土、裕固、蒙古等民族中共创共享的民歌,是绽放在西北高原上的民间艺术奇葩,也是承载西北各民族精神与情感的重要载体。临夏是花儿的故乡,是中国花儿两大体系——河州花儿和洮岷花儿的发源地。每年松鸣岩“四月八”和莲花山“六月六”花儿会更是享誉大西北。为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花儿优秀传统文化,守护民族精神家园,州档案局策划安排摄制人员分别赶赴松鸣岩“四月八”和莲花山“六月六”两处花儿会场,录制拍摄花儿会盛况。现场拍摄了由省内外及周边县市的汉、回、东乡、藏等民族花儿歌手表演的独唱、对唱、合唱等大量原生态花儿素材,并经过后期精心剪辑编排,制作完成两部“花儿会”专题片,为花儿这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了比较系统完整的视频档案资料。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