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 公布全省第二批“115”档案人才名单

作者:吴新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0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人才队伍,按照《浙江省“115”档案人才队伍发展规划》《浙江省“115”档案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规定,前不久,浙江省档案局正式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全省“115”档案人才名单,共计204人。

    “115”档案人才工程是浙江省档案局狠抓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所谓“115”是指,到2020年,选拔和培养10名左右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的档案专家、100名左右在省内具有较高水平的档案专家、5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档案业务骨干。省档案局于2017年7月启动第二批浙江省“115”档案人才推荐申报工作。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查、市档案局推荐、省“115”档案人才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省“115”档案人才工程领导小组审定,最终有204人脱颖而出。

    近年来,省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强省”工作导向,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提炼践行浙江档案人职业精神、举办档案人才高级研修班、开展档案专业继续教育、工作交流锻炼和跟班学习等多种形式,有效提升全省档案干部的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的档案干部迅速成长,成为各地区、各行业的档案业务工作骨干。省档案局馆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档案人才、特别是优秀中青年档案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为档案人才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和平台;进一步加强档案人才的动态管理和调整,推动档案人才更好地在推进全省“三个走向”示范区建设和“五档共建”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9日 总第320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