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 在人民大学举办高级研修班

作者:特约记者 向晓东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0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向晓东) 近日,四川省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全省档案系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各市(州)档案局、部分县(市、区)档案局、省档案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70余人参加研修。

    此次研修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档案事业发展的科学理论、战略趋势、方法路径,深入研讨新时代四川档案事业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等。

    省档案局馆长高山要求研修班全体学员转变角色、珍惜机会,深入研讨、学以致用,遵守纪律、确保安全,通过培训研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新要求,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推动全省档案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来自国家档案局、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北京大学的领导、专家围绕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档案知识管理与领导决策、档案管理方法论等主题进行授课。

    学员们认为,此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系统化、专业化、精品化,领导、专家讲授精彩,大家学习认真。通过研修,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推动四川档案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动力和活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9日 总第320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