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调研档案工作

作者:张玉良 郑盈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10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到县档案局馆调研档案工作。县委副书记敖煜新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乐民实地查看了县档案馆展厅、查档大厅、数字化加工室,详细了解档案接收、利用、档案安全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关于县档案馆库房面积小接收档案困难、档案工作未列入综合考核等实际问题后,项乐民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统筹考虑给予支持解决,同时要求县档案局高质量提升大档案管理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增强社会档案意识,通过加强媒体宣传,开展各类活动,与其他部门联动工作等方式,提高社会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作为档案部门要做好大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局的监督指导作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强化文件材料的收集管理工作,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二是要创新管理方式,通过新技术、新途径、新方法,统筹整合资源,确保档案资源安全共享,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群众,提升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三是要坚定档案为民服务的信念,档案局馆要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高素质档案干部队伍,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充分体现大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和作用,推动档案事业科学发展。

    (编辑:刘琛)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