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蒙古通辽市档案工作会议要求

认清“时”与“势” 迎接新挑战

作者:特约记者 贾宝玲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10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记者 贾宝玲)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李国瑞传达了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市档案局馆长姜明杰总结了2017年全市档案工作成绩,部署了今年全市档案工作任务。

    贺海东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档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档案事业体制机制,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积极推进档案基础设施和业务建设,深化拓展档案服务,取得了很多创新性成果。

    贺海东提出,全市档案工作者要牢记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档案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认清“时”与“势”,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步伐;牢固树立大局思维、合作思维、先行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拓宽视野,全力做好新时代全市档案工作;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切实将档案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人力、物力和财力,为档案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专业团队。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9日 总第320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