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内江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长会议

作者:内江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久前,四川省内江市召开全市档案局长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7年档案工作,部署安排了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由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德健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档案局的大力指导下,全市档案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突出档案服务和治理两种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内江市档案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安全、服务能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全市档案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档案服务能力建设、档案规范化建设、档案标准化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凝聚档案工作共识,全力保障档案安全,切实把档案这一宝贵资源保护利用好,推动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档案工作者要以对历史和未来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学习新思想,展示新作为,树立新风貌,以规范化要求、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管理为重点,准确把握档案工作定位,推进全市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促进档案环境全面改善,奋力开创全市档案工作新局面,为全力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县(市、区)档案局局长,经开区、高新区办公室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市档案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