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北廊坊:听报告、学精神、抓作风促全市档案事业发展

作者:廊坊市档案局 刘枫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档案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楼会议室通过电视直播收听收看了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结合总理的工作报告,并同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对该局今年的工作以“唱响奋斗主旋律,狠抓作风开新局”为主题展开了专题的讨论。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该局今年将切实做好以下工作,努力开创工作局面,促全市档案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将倾力打造“119”工程,争取建成一个市一类国家档案馆,办好一个以“廊坊的记忆”为主线的回顾展和树立90个档案工作示范点。

    二是以“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主题开展“三服务活动”,服务于全市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于全市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服务于全市社会和民生。

    三是丰富和优化档案馆藏。强化民生档案的接收,把民政、教育、卫生、社保、土地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档案纳入档案资源体系建设,使之成为档案资源建设的重点。

    四是加大对特色档案的征集力度。征集特色档案,特别是对因廊坊区划变迁造成的缺失档案和珍贵历史档案进行征集,要对京津冀三地互有交叉的档案进行摸底,争取与京津等地档案馆以及国家历史档案馆实现资源共享。

    五是继续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市、县(市、区)同步推进,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将其“溶化在血液里,刻在骨子里”。

    六是树立“小单位、大事业” “小单位、大舞台”的理念,按照“小单位、有担当” “小单位、敢担当” “小单位、有作为” “小单位、新作为”的要求,遵规守纪、激情工作,推进全市档案安全、档案管理、档案宣传等工作开展。

    (编辑: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