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编研展览处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赵春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08 星期日

    本报讯 前不久,辽宁省档案局馆编研展览处在全省“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建功表彰大会上被授予“辽宁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省档案局馆编研展览处是对外服务部门,共有工作人员11名(含4名公共服务人员),全部为女性。她们承担着馆藏192万卷(册)档案资料的分类研究、汇编出版及展览筹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重要职责。自2012年成立以来,该部门全体人员凭着对党的忠诚、对岗位的热爱,以务实的作风、清晰的思路、创新的精神、精湛的业务能力,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据统计,该部门近年来编辑出版文献图集、档案汇编25种456册;编辑《辽宁档案资政》37期;承办各类展览13个;累计接待公众参观近25万人次;开展的青少年档案教育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使3万名中小学生受益;接待的欧盟商会特别参观活动及双语讲解有力宣传了辽宁的历史文化;组织撰写并公开出版的《风物辽宁》获评“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5日 总第32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