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强调

全面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取得新发展

作者:特约记者 史亚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08 星期日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史亚洁)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张院忠在包头市档案馆调研时强调,要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大力加强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新时代档案工作取得新发展。

    调研中,张院忠首先参观了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观看了馆藏珍贵影像档案资料,随后查看了档案查阅利用中心、档案抢救裱糊室、特藏库、声像库、名人库、文书库、实物库等,询问了档案自主查询系统工作流程。

    张院忠指出,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张院忠强调,包头市档案馆是保存包头历史的重要基地,要将档案资料保管好、利用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区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针对当前全市档案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力度研究解决,切实为档案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档案安全保管和有效利用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深入挖掘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在努力打造更有特色的“红色档案馆”上下功夫,创新利用形式,打造档案文化精品,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更好地彰显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5日 总第32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