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苏州市姑苏区档案局部署2017年度归档文件整理工作

作者:姑苏区档案局 罗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8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档案局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对全区2017年度机关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对文件材料整理归档工作的领导。要求各单位提高档案意识,落实档案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为档案人员集中时间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二是强化收集,确保归档文件材料齐全完整。要求各单位依据编制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全面收集各类文件材料。凡是反映本单位主要职能活动和基本历史面貌,已办理完毕,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各种文字、图表、声像和电子文件等不同形式、不同载体的历史记录均应收集齐全归档,任何人不得私自保存、擅自销毁。

    三是遵循规范,提高归档文件整理工作质量。要求各单位将收集归档的各门类档案,按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会计档案管理办法》《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等相关业务规范整理;借助“档案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室版)”,参照《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及时有效跟进档案目录采集和全文扫描,形成机读目录和全文数据库,做到纸质与电子档案“双载体”归档。

    四是加强档案编研,提高档案利用效率。要求各单位利用室藏档案资源,编写全宗介绍、大事记、组织沿革、利用效果汇编等档案编研材料。

    五是明确归档整理时间。要求各单位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2017年度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下一步,姑苏区档案局将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采取网上年度评价和现场年度评价形式,及时督促整改,提升各单位的归档进度及规范化水平。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