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如皋市档案局积极申报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作者:如皋市档案局 沈红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8-04-08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苏省如皋市档案局馆大力推动档案科研工作,以江苏省档案人才“151工程”培养对象为主体,以《民国晚期(1946-1949年)如皋县经济社会钩沉》为立项课题,积极申报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

    民国以来的历史档案作为档案馆保存年代较久的档案,也是档案馆馆藏档案中最具价值的档案之一。近年来,随着区域史研究的兴起,地方档案馆乃至县级档案馆所藏民国档案更多进入研究者视野。在此背景下,如皋市档案局馆致力于加强民国档案的研究和开发利用,力争使其潜在价值得到更为充分有效的挖掘。该项目研究人员以省档案人才“151工程”培养对象为主体,这些人员具有档案专业学历和较高技术职称,主要针对馆藏民国档案共计7个全宗2916卷档案,全面开展目录检索和案卷调查,并已逐步筛选出部分重点史料。研究人员将以此次项目申报为契机,在两年的时间内,从多个方面分门别类精心展开具体分析研究,最终较为全面地勾画出民国晚期(主要为1946-1949年)如皋经济、社会的主要轮廓和基本面貌。

    (编辑:罗京)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