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荆门市规模工业企业建立完善信用档案

作者:胡于梅 孙丹

来源:荆门晚报

2018-04-04 星期三

    近日,从湖北省荆门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至10月31日,中心城区规模工业企业要建立完善信用档案。

  为加快推进企业征信平台建立完善,加大信用信息共享和广泛有效使用,进一步推动荆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近日,荆门市经信委面向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经信局及各规模工业企业发布《荆门市经信委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规模工业企业“信用档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企业信用档案是市场主体在经营活动中产生的与其关联的信用信息的真实记录,是出具企业第三方信用报告的依据,由第三方服务机构按征信准则进行采集、整理。

  《通知》鼓励有关部门在服务过程中建立各类主体的信用记录,在银企对接活动中重点推介诚信企业,对诚信企业实施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容缺审批”,在实施财政性资金安排、项目申报、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对诚信企业采取信用加分等公共服务便利。

  目前,该市各级各部门正推动在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资质认定、申请政府资金支持等各项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企业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建立多种政务活动中的相关当事人信用记录审阅或审核制度。随着荆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进行,信用报告在企业商业活动中的应用将日益广泛。

    (摘编:张雪)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