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工作会议要求

切实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新期待

作者:杨 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8-04-0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档案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档案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解读了《云南省国家档案馆管理办法》。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张鸿建出席会议,省档案局馆长黄凤平作工作报告,5个州市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分析了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格局理念、贡献度理念、内涵建设理念、融合发展理念4种理念,并从培育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增强依法治理能力、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打牢业务建设基础、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推进档案事业转型发展7个方面对2018年全省档案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切实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期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强化服务中心工作这个主旋律,夯实科学精细管护这个主基调,着力规范管理认定这个主举措,突出数字化信息化这个主方略,精准发力,奋力补齐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不相协调的短板,推进全省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8年4月2日 总第320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